連28天被批評報導 浙飲品商反擊告《京華時報》造假

ETtoday – 2013年11月5日 下午12:30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廣州《新快報》記者陳永洲疑收錢寫假新聞攻擊中聯重科,被湖南警方跨省逮捕,大陸其他也遭媒體大爆負面新聞的企業趁勢反撲。總部在浙江的知名飲品「農夫山泉」4日指稱,已派員進京舉報《京華時報》76篇虛假報導,要求當局查處該報。

根據「農夫山泉」在官方微博發表的聲明,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,《京華時報》捏造國家行政主管部門意見,持續28天以連續67個版面、76篇報導攻擊農夫山泉,「具有明顯的預謀和組織性質,對農夫山泉實行輿論暴力」;如此規模的對一家企業進行批評報導,「在中國新聞史上絕無僅有」

聲明指出,該公司當天已經派員進京,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遞交舉報信和相關證據,希望總局徹查此事。

據悉,事件源於《京華時報》記者胡笑紅4月10日署名報導,農夫山泉執行較寬鬆的浙江標準,低過國家標準,不如自來水。農夫山泉隔天反駁,並質疑報導背後有「黑手」。多家媒體競相追蹤此事,過程中,中國民族衛生協會健康飲水專業委員會將農夫山泉「踢出」該協會。5月,農夫山泉入禀北京中級法院,要求《京華時報》賠償名譽損失6000萬(人民幣,下同)。

農夫山泉舉報一事,在網上引發不小討論。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4日委托董事會秘書周力接受媒體訪問,周力說,「等事情查清楚了,賠禮道歉是最基本的。」

周力指出,經過初步評估,「標準門」事件給農夫山泉造成的銷售損失約20億元,「這些還不包含我們品牌以及名譽權遭遇的損失」。被問到為何選在這個時間點舉報,周力則說,時機成熟了,也掌握了新證據。

目前,《京華時報》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……..文章來源:按這裡